521dc8ca6c5d978853b608781e8a3fc9.JPG
※此篇文章於本人的其他網誌同步發表
 
遊戲名稱:白衣性愛情依存症/Nurse Love Addiction (簡稱白愛)
平台:PC(Steam)
發行日期:2016.07.08
語音:日文
字幕:繁中/日文/英文
價格:NT.868
 
※本文出現的所有CG皆是宣傳PV中出現過的。
 
 
 
宣傳PV(Sunny Place─今井麻美)
遊戲簡介(取自Steam):
 
 
d5784535d6f5db10db2a3a552f17220e.JPG
 
  考進了位在聖蹟百合之丘的帝都護士專門學校,至今一直活得散漫悠閒的水母系女孩「大幸明日香」。她和寵溺著自己,和自己相差不到一歲,就讀同學年的妹妹、兩個同學、優秀的老師共同度過的快樂,卻又辛苦的校園生活現在即將展開。
 
彷彿隨處可見,卻又從未聽過,關於即將成為護士的人們的故事——。
 
 
◎女性同伴之間甜蜜又心酸的愛情模樣
◎讓校園生活熱鬧無比的個性人物角色
◎以夢幻筆觸描繪出擺盪在成人與小孩之間的少女的插圖
◎點綴日常的偶發事件⋯⋯?
◎既是戀愛遊戲,又著重醫療現場真實感的世界觀
 
 
聲優:
- 大幸明日香(浅倉杏美)
- 大幸奈緒(加隈亞衣)
- 天藤一汐(原由實)
- 武田朔夜(田村ゆかり)
- 大原楓(今井麻美)
 
 
 
劇情心得:
 
 
cff8d2413ca11579e0eb487f836ca48f.JPG
 
  這部是由《白衣性戀愛症候群》工畫堂花栗鼠團隊所製作的新作,由於我沒玩過前作無法比較兩款差異,但應該與前作沒有任何關聯性,至少第一次接觸這部作品的我可以完全理解劇情。也能夠保證不必擔心文本太短的問題。
 
 
  老實說白愛的文本比我想像中還長,看了一下自己Steam上的統計時數居然高達32小時?!扣除有時候開著遊戲不動,差不多也是在28-30小時左右,不過我算是玩AVG很慢的人了(會聽完全部的語音,就算是中文還是會常常倒回去看前面的內容,慢慢品嘗劇情、重播語音)平均統計時數約在20-25小時左右。
 
  個人認為最棒的是這部百合AVG搭載全語音(包含路人)甚至連主人公(大幸明日香)的內心戲也會有配音,讓人可以更融入故事當中。(有些戀愛AVG的主人公是沒有配音的,真的很可惜 
 
 
  另外這部遊戲絕對並非單純的日常校園愛情故事,甚至可能有些劇情會讓你嚇到跳起來大喊:「媽的我到底玩了三小?!」或是有些情節會讓你邊吐槽邊笑著繼續玩下去,亦或是戳中淚點而默默邊哭邊玩,藏有許多讓人感到驚喜又意外的內容。
 
 
  整體劇情的鋪張我認為是很夠力的,劇情前半較沉悶、但中間仍有許多有趣好笑的段落可以解悶,到後半部就有非常多精彩的爆點,以及會讓人恍然大悟原來很多謎團都是有互相關聯。在攻略不同角色時更可以察覺到原來其實有許多段落都是埋藏著伏筆。
 
 
  因此我非常推薦這款遊戲很值得讓人細細品嘗,很多看似與主線無關的內容與對話實際上都是環環相扣著,非常值得一玩與細究。
 
28a99986082e13bfa729818c3df938b5.JPG
 
 
全角色心得與建議:
 
 

4fddc010ec79ab09a9a3dcaac8fa32f4.JPG

 

 

  故事圍繞在主角(大幸明日香)以及其他四位女主角身上,每位角色的個性都非常獨特鮮明。遊戲總共有九個結局(四位主角的HE與BE各一個+一個普通結局)每位角色都很值得各位攻略一遍,不同的角色各隱藏著一把解開謎團的鑰匙,只攻略一位角色是絕對無法了解故事全貌與謎團。(例如有ABCD四個謎團,攻略A只能夠解開A謎團。)
 
 
  當進入某條角色的感情線後皆會有許多嶄新的劇情,不必擔心感情線會有過多重疊的內容,因此我認為耐玩性方面算是很足夠的。
 
 
  若是時間不夠、亦或是對老師、天使個性的人設無愛,個人推薦將「大原楓」擺在最後一位攻略,若反之(時間夠或是對大原楓的人設很有愛)的人,則將「大原楓」擺在第一位攻略。其它三位角色則依自己喜好程度做攻略排序即可。避免爆雷就不細說原因了,但我是不建議將大原楓卡在中間攻略啦,很可能會讓人內心產生不上不下的感覺(?)(※絕對不代表大原楓的劇情不好)
 
 
 
結局心得(無雷):
 
 
48c20f37e70a8ba2280d6843c88ee800.JPG
 
  每位角色的HE都是甜蜜蜜的圓滿好結局,在這邊想提醒大家的是有關於各角色的BAD END,不小心玩到或是準備玩BE的話一定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若只玩HE就足已了解故事全貌,BE不玩絕對不會影響你理解劇情,我自己是覺得這部遊戲的BE真的還滿可怕的……可怕到可能會產生心理陰影的那種(認真)所以還滿推薦看攻略玩,至少可以先提早做好心理準備或是避免走到BE路線。
 
 
  BE到底有多可怕?在遊戲通關後可以聽到各聲優對於遊戲劇情與角色的一些感想,其中浅倉杏美(大幸明日香的配音)則提到她在錄製BE的時候被嚇得半死,晚上常常抱著不安的心情入睡,甚至因為錄完某位角色的BE而真的產生心理創傷。(欲知詳情可以在全破後去看我所寫的各角色攻略心得,藏在其中一篇裡面)
 
 
  我自己是在開出第一位角色的BE結局被嚇出陰影後,玩其他人的BE結局前都要深呼吸很多次才敢繼續玩下去……(明明很怕卻很好奇,超級M的自己otz)但反過來說,BE結局其實做得很令人意想不到,反而帶給我不一樣的驚喜意外與特別感(會有種:啊……原來還有這種壞結局喔?雖然很可怕
 
 
 
綜合心得:
 
 
ec42cb42a9900d2dbcd7c5fb7c4ede67.JPG
 
 
a2e87b589c3ac738e88f10368871388e.PNG
 
  個人還滿推薦這一款的,百合市場很小眾所以相關的遊戲也不多,有中文化的更是少之又少。我自己覺得這款算是當中質量很不錯的一款了(畫風、劇情、聲優都很不錯)以八百多塊的價位來說,可以玩到百合全語音、加上中文化耐玩的百合AVG算滿值得推薦的。再加上Steam常常會有特價,看準時機肯定可以入手更棒的價格!在這邊推薦給對百合遊戲有興趣的妳,歡迎一起入坑!(妹妹超萌超可愛讓人很想抱回家喔

若是喜歡Kaka的文章,歡迎追蹤以及訂閱我的個人頻道,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

Youtube頻道

FB粉絲團

Twitch實況   


arrow
arrow

    kari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